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光永遠走的比人快


一轉眼已經大三下

 今日稍早,電話一頭的媽媽說:「你怎麼那麼久沒有打電話回來?」

「有啊,我上星期才打電話回家!」說著說著,想起簡媜《誰在銀閃閃的地方,等你》中的一席話:

四季必須嬗遞,世代必須交替。..........不啻是鎏銀歲月的另一種恩賜。孩子的心純潔無瑕。誰帶他,他就認了誰。深根的愛是一顆純金之樹,在雲霧世間只為你一人輝煌。

 三年下來,我馬不停蹄,體驗生活、大學、瘋狂到與自己對話

 成長,因為你們,我得以茁壯

也因為你們,我勢必再成長

那彷彿依稀記得的幼年時光,曾造訪沙烏地阿拉伯、紐西蘭、美國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香港、上海

轉機到過杜拜、翻越中國安徽黃山、在杭州西湖畔聽著浙江腔伴隨麻將碰撞、上海世博望盡各國繽紛

大一,大二,大三

好比睡前數綿羊,一隻、兩隻、三隻

我擁有的從未比別人少過,但我們家其實從未比他人富有


得到的是你們把握每次的機會,省下每個月的花費

回家時,一家人一定一起坐在餐桌上吃晚飯,有時間定會 看一部電影

你們把握每吋時間!

年幼的我不懂當時你們帶我見識的世界

直到重讀《小王子》才慢慢實現

「我所看到的不過是一種表像,最重要的部分是目不可見的。」  


 不疾不徐

 就像初學走路的步履蹣跚
 
 有天,我定會能跑起來的!


 

1 則留言:

  1. 重開網誌,紀錄接下來的路途風景。

    我們至少都不會寂寞的,未來亙長卻難以掌握,只待我們扎實耕耘,種出一片藍田美玉。

    一起,加油!:)

    回覆刪除